随时跑路

希望你快乐

【杰芙】结婚记(相亲记后续)

一个无脑小甜饼。


结婚记


 


01


 


“扯证!扯证!”


“董又霖!结婚!结婚!”


“我!陆定昊,要在今天成为董又霖的男……”


 


“砰!”


 


陆定昊应声倒地,继而敏捷的爬起身子来,冲到沙发上那个抱着巨型玩偶可怜巴巴蜷缩着的男人身上,虔诚的双手合十,祈愿的说道,“我是真心的,真诚的……”


 


董又霖点了点头,软软的说,“我知道,你是真心的。”


陆定昊轻哼,抬起下巴搁在董又霖的肚子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结婚啊!”他拿手指头戳董又霖的腹肌,然后调戏似的往下移动,最后在危险地带被董又霖抓住了。


陆定昊笑嘻嘻地盯着董又霖那一处起了反应,不怀好意的用头在董又霖的肚子上蹭啊蹭,最后“吧唧”亲了一口。


 


“董又霖,我们结婚吧!”


 


这是他们确认关系后,陆定昊的第122次求婚,但是董又霖一直没有给一个确切的答复。


结?还是不结?


董又霖比较喜欢用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来回答,“再等等。”


 


这次看陆定昊又像是犯了瘾一样的对他撒娇,董又霖还是拿他没辙,连那句“再等等”的安慰都说不出口,因为他知道陆定昊听完这个答案一定会比他说“不要”来明确拒绝还要生气。


董又霖深吸一口气,拿巨型熊玩偶的双手遮住自己的眼睛,哼哼唧唧的企图蒙混过关。陆定昊气的吹胡子瞪眼,长腿一伸骑跨在董又霖的身上。


 


“董又霖,你不要拿我的熊做逃避的工具!”


 


他把熊头撇到一边去,露出董又霖委屈巴巴的脸,陆定昊实在想不明白一个肌肉男怎么会对“结婚”这件事这么恐惧?他头都想炸了,也想不明白啊!


“董又霖?”他眯着眼睛,逼近董又霖的脸。


 


“你是不是恐婚啊?”


 


就像是醍醐灌顶,也像是任督二脉被打通一样,董又霖抖了抖身子,大力的点了点头。


 


“我的天啊……”


陆定昊再次崩溃了。


 


02


 


对于董又霖恐婚这件事,陆定昊是绝望的。因为结婚在他看来,不就是民政局扯证,有必要的话再来一场婚礼?他的要求也不高,既然董又霖早就答应在他的名下买两套上海房产,车库里的车分一半给他开,他还对婚礼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呢?


甚至不办婚礼也可以。


 


自从那天董又霖承认自己恐婚,陆定昊日思夜想的都是如何让董又霖把这种恐惧压至最低。他甚至想过,可能是董又霖太内向了,所以不喜欢人多的场合,那他就委屈一下自己,不办婚礼啰?


可是他把这个想法告诉董又霖之后,得到了非常确切的拒绝。


陆定昊想了想,他还从来没有在董又霖的脸上看到过那么严肃的表情呢,甚至还有些生气。


 


董又霖可不会生气呢……


陆定昊回想起来有点犯怵。


 


“可是你不愿意和我结婚怎么办呀?”


董又霖揉了揉陆定昊的脑袋,“呃,可是婚礼是一定要办的,大家都办的,我要是不给你办,是不是会让你觉得委屈?”


 


那你不和我扯证,我不委屈啊?


陆定昊咬了咬牙,恶狠狠地说,“董又霖,你玩我?”


 


“你又不是玩具,怎么玩你。”


 


淡定,淡定。


 


“那你先这样,我们后天去扯证,你在民政局门口等我,我们不见不散。”


董又霖没点头也没摇头。


陆定昊摇他的胳膊,“你听到没?”


 


董又霖点了点头。


陆定昊长呼了一口气,“行,你可别给我跑了啊。”


 


03


 


董又霖还真的跑了。


陆定昊给他打电话的时候,电话那端是关机。他又打电话给董又霖的秘书,秘书小姐温柔和婉的说,“不好意思,陆先生,总裁出差了。”


 


“他说他要和我今天扯证的!”


秘书小姐的语气有些僵硬,陆定昊甚至能想象出他嘴角抽搐的模样,“但是总裁已经坐上飞机了,不出意外,三个小时后就会落地。”


 


陆定昊不信。


他干脆杀到董又霖的公司,冲到董又霖紧锁房门的办公室,一脚把门框踹变形了。秘书小姐淡定的瞥了他一眼,“陆先生,总裁真的出差了。”


 


陆定昊想了想,“行,那你告诉董又霖,我们玩完了。”


 


第二天凌晨,董又霖还真又飞回来了。风尘仆仆的赶到家,陆定昊窝在床上睡得正香,那个平日里董又霖最喜欢的巨型大熊代替了董又霖的位置陪陆定昊睡觉,按照陆定昊的话来说,上面有霖霖好闻的香味。


一般这个时候董又霖会脸红地磕巴,“不……不许你再喊我这个名字了。”


 


他有阴影。


当初他俩见面,就是因为这个名字起的乌龙,董又霖……害羞。


 


他走到床边,陆定昊拱了拱大熊的肚子,就像他平时抱着董又霖睡觉那样,甜甜的像是做了个好梦。董又霖都要怀疑秘书小姐欺骗他了,陆定昊看起来哪里有半点生气的样子啊?


但是和陆定昊分手是万万不可以的,董又霖怎么可能对陆定昊放手呢?


 


他第一眼就看上他了。


 


董又霖背对着光线,开一盏床头的小夜灯,它照亮陆定昊半边的脸颊。他看着看着,竟然看痴了,倒不是痴迷陆定昊的美色,就像陆定昊痴迷他的财富一样,只是回忆突然袭来,他根本克制不住自己追溯缘由的冲动。


 


他真的好可爱啊。


 


陆定昊对于董又霖来说,是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的书。


为什么他长得那么可爱,为什么他总能时刻笑着,为什么在人群里也可以游刃有余的交际,为什么能有那么多朋友,为什么即使遇到乌龙,也不会尴尬,而能巧妙的化解。为什么这么棒的人要相亲。


 


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为什么陆定昊会喜欢董又霖。


 


为什么,为什么?


 


后来第二次见面,董又霖想,自己又不是白痴,怎么可能不知道陆定昊喜欢自己呢,只是喜欢什么呢,他想不明白。


妈咪说为钱而来的都是混蛋,陆定昊好像是这样的人,但是他不确定。


 


每天道早晚安的人,主动挑起话题的人都可能是混蛋。


但是抱住自己的身子,拥有那么温柔而有力量的拥抱的人,不可能是。


董又霖承认,就是陆定昊的那一抱让自己沦陷了。


 


所以他问妈咪,或者说是问自己,他爱陆定昊吗?


这种爱会因为性别的差别而被阻碍吗?


 


答案是爱和不会。


 


“陆定昊……”他喃喃的念,被他轻抚脸颊的人缓缓醒来,眨了眨眼。


陆定昊起初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他梦见洞房花烛夜那晚的床是由万元钞搭起来的,董又霖风骚的站在床上往下扔红色的钞票,骚的让陆定昊都甘拜下风。


太可怕了,真是一个噩梦。


于是,他醒过来了。


 


结果就看到董又霖惆怅的双目瞅着自己,和梦中那个骚气十足的董又霖重叠在一起后,陆定昊打了个寒颤。


 


“董又霖?”


看到对方只是闷闷的点头,陆定昊才放心下来,他搂着大熊从被窝里钻出上半身,董又霖帮他把枕头立起来,好靠的舒服一些。


 


“呵呵,你还知道回来。”


董又霖低下头,小鼻子皱起来,委屈的看着陆定昊,“我没答应要结婚。”


 


“我问你听到没,你点头了!”


“我的确听到了,但是我没同意。”董又霖握住陆定昊的手,“害怕。”


 


“怕什么呀,我是老虎还能吃了你不成?”


陆定昊瞪着眼睛,“你要是不想,我还能逼你吗?”


 


董又霖轻轻地“嗯”了一声。


“你要把我气死了。”


 


“但是我想挑战一下。”


“欸?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我想试试结婚,我……”他睁着双眼,水亮亮的看着陆定昊,“你不要生气,不要和我分手,我会努力一点。虽然我害怕,但是我会努力不那么害怕。”


 


“我什么时候说要和你分手了?”


“秘书说你威胁我你要和我玩完。”


 


陆定昊挥了挥拳头,“他理解错意思了,我才不舍得和你分手呢,Jeffrey那么好,我干嘛要分手啊,我脑子有病啊。”他傻兮兮的笑起来,“结婚,结婚好啊……和你结婚好啊……”他像和尚念经一样重复念叨着“结婚好啊……”这句话,直到董又霖已经钻进被窝里把大熊不客气的挤到地上去,他搂着陆定昊的小身板,轻轻地喷气。


“欸,你对你自己好一点行不行。”陆定昊吐槽他。


 


喔,忘了说。介于陆定昊和这只熊睡觉的次数太多,陆定昊干脆取名董又霖,等于这只熊就是董又霖的替身,反正董又霖有时候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会抱着这只熊不知不觉得睡觉。


 


“他抢我老婆。”


 


陆定昊满头问号,董又霖又吃错了什么药,这么会撩?


因为董又霖的单纯,陆定昊把“会撩”的标准已经降低到了史前级别,更何况,对于他来说董又霖就算说一句“喜欢”都能把他可爱到晕厥, 哪还有什么撩不撩的定义?


 


04


 


第二天董又霖带陆定昊去扯证,为了满足陆定昊的虚荣心,他从车库里取出最贵的那一辆,让陆定昊不做最美的新娘,也要是最有钱的那一个。


暖暖的风吹过,是幸福,是欢愉,还是钱。


 


铜臭味真好。


 


可能是天气太好,他们俩到的时候民政局里的人很多,他们俩大老爷们站在走廊还算显眼,陆定昊拉着董又霖找了个椅子坐下来,然后把玩董又霖的手指。


玩着玩着就着了迷,陆定昊怀疑自己的滤镜已经有727米厚,所以觉得董又霖的手指真好看。他骚气的想,难怪董又霖摸他的时候自己那么舒服,那么容易动情呢?


想着想着,他的耳朵根子都红了。


 


董又霖收回自己的手,娇气的说,“害羞。”


他们俩就董又霖的手指完成了好几次拉锯战,董又霖最后没办法,只能扯开话题,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问他,“我心脏跳得好快,你听听看。”


陆定昊微微弯腰,两眼发懵,董又霖拍了拍他的后背,指导他,“你要这样子……”


 


哦。


陆定昊把耳朵贴在董又霖的胸膛上,咚咚咚,他刚想说,“你跳的还真的蛮快耶。”顺便嘲笑一下恐婚的董又霖怎么那么可爱啊,结果脑袋就被抱住了,他想,董又霖的掌心上还有自己刚才留下的气味和温度吧。


 


整张脸很适合去做信号灯。


 


董又霖搂着陆定昊的脑袋,诚恳地问,“对吧,是不是跳的很快?”


陆定昊傻傻的望着前方,低喃,“快,太快了。”他轻抚自己的心脏,那儿跳的比董又霖还要快上许多。


 


要爆炸了。


 


所以还是快点把这颗定时炸弹绑作自己人,陆定昊想,太危险了,真的太危险了。董又霖怎么那么会恃纯行凶啊?


他真的快死了。


 


05


 


领了证。董又霖好像对结婚上瘾了,之前的恐婚表现一扫而空,反倒是陆定昊一副要死掉的样子。也是,毕竟董又霖忙着赚钱,很多事情他都不要操心,只要学会掏出银行卡的姿态愈发帅气令人艳羡就够,反观陆定昊,他要操心这操心那,上海囡囡的精致教他无法学会凑合。


而且董又霖的钱放在那,不用白不用。


他可能这辈子就结这一次婚,还是精益求精比较好。


 


领证之后就要办婚礼。


 


他们俩去试婚纱。


 


一共两套西装,一黑一白。陆定昊要穿黑色的那套,那样比较攻。趁着董又霖进更衣间换衣服的当口,他磨磨蹭蹭的蹭到工作人员那问,我能穿黑色的那套吗?


“不行啊,黑色的是男方穿的。”


陆定昊瞪着眼睛,“我是女的吗?”


 


“我是说,攻穿黑,受穿白。”


陆定昊比一个中指,“你们这是赤裸裸的歧视!”


 


“先生。”工作人员好像很为难的样子,“或者你和里面的那位先生讨论一下?”


 


要是把“攻穿黑,受穿白”这个歧视理论告诉董又霖,肯定不会得到同意的。


陆定昊的眼珠子转了转,仰着脖子冲更衣间大吼,“霖霖!”


 


一会儿之后,他见没反应又喊,“霖霖!”


“霖霖!霖霖!”


 


“我在里面,我还要在等一会儿。”董又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着急,陆定昊嘿嘿的笑,觉得有点对不起董又霖,不过算了,他对不起董又霖的次数多了,不差这一次两次。


 


得到董又霖的回复,陆定昊得意的说,“听到没,他是0。”


像是要证明自己一样,他又重复道,“我喊他00,他回答我了。”


 


工作人员默默拿了一套黑色的西装,看向陆定昊的眼神有些一言难尽。


 


董又霖正好出来,他看见陆定昊手里的那一套,对着镜子比划自己胸前的领结,“不是说一人一种颜色吗?”


“对啦,我喜欢黑色,你让给我。”


 


董又霖点了点头,陆定昊站在他身后搂住他的腰,扬起小脸夸他,“啧,真好看,我男人真好看。”


“害羞……”


“就是跟我比还差点。”


 


“嗯,你是最好看的。”


 


董又霖诚恳的点头,“不过我还是觉得白色比较适合你。”


 



 


“黑色比较攻。”陆定昊说。


工作人员及时走上前来,给陆定昊送了一套白色的西装,黑色的那套被取走,“先生,这套白色的是我们店里最贵的。”


董又霖笑起来,露出两颊的酒窝,“那一定是你最喜欢的,正好。”


 


陆定昊比较想为自己辩解,但是他因为价格因素而犹豫了片刻,正因为这片刻的犹豫,他已经被送入更衣间了。


 


06


 


陆定昊最后穿的白色西装。


可能,这就是命吧。

评论(16)

热度(7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